認識二二八 高雄辦系列活動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8日電)今天是二二八紀念日,高雄舉辦系列活動,在高雄捷運站的展場,吸引背包客和外籍觀光客駐足觀看。

二二八事件66週年,高雄市政府今天舉辦二二八事件追思儀式,由市長陳菊及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共同參與。

位於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人權學堂也規劃舉辦「在高雄~您也可以這樣認識二二八」系列活動,內容有高雄必訪的二二八人權景點旅遊諮詢服務、記錄影片電視牆輪播、人權文創舞台劇藝文資訊,以及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特展等多元內容。

人權學堂表示,曾有路過高捷美麗島站的法國籍旅客,看到學堂電視牆輪播的台灣百合及傷痕二二八等影片,駐足觀看及詢問台灣二二八事件,並表達對廢除死刑等人權議題的關心。

人權學堂出版的中、英、日版本「高雄人權尋旅指南地圖」,涵蓋高雄地區27處人權景點,成為人權學堂詢問度最高的熱門搶手宣傳品。

人權學堂表示,高雄地區與二二八事件有關的人權景點,包括壽山二二八紀念碑、鹽埕二二八和平公園、岡山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高雄歷史博物館、高雄中學和柯旗化故居等。

人權學堂計畫主持人許文英歡迎對人權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到人權學堂認識二二八事件。

曾在二二八事件中造成慘重傷亡的地點,就是現在的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館方正舉辨二二八常設特展,展出模擬當年殺戮的場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