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啟賢:將出版二二八專書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8日電)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詹啟賢今天說,秉持總統馬英九指示,基金會將出版專書,毫無保留公布事件真相。

二二八事件66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228紀念物前舉行,馬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應邀出席。

總統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二二八受難者蔣時欽(日據時期反殖民運動領袖蔣渭水的三子),由家人代領;當年在台南的興台日報因報導二二八事件被查封,總統也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時任社長沈瑞慶的兒子沈澄淵。

宜蘭縣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關懷協會理事長呂崧海在代表致詞說,雖然政府將2月28日訂為二二八事件紀念日,也有賠償條例、回復名譽證書,國家元首也道歉,受難者家屬都感受到,但現在國家教育對於二二八事件還是很封閉。

呂崧海表示,教科書上只對二二八事件的發生過程與原因做了簡單描述,圖書館內沒有相關書籍,呼籲教育部應編輯相關教科書,提供高中以下學生了解;對於大專生部分,應獎勵二二八事件的史料研究與出版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詹啟賢隨後表示,在總統全力支持下,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已於2年前成立,基金會目前重要的工作就是歷史調查,在總統的「毫無保留、忠於歷史」的指示下,已全權委託歷史研究小組,以摘要方式出版工具書,做為日後長期研究計劃與教育推廣,預定今年底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