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農代表賄選案 2候選人交保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新北巿28日電)新北地檢署偵辦板橋區農會江翠組的黃姓及蔡姓候選人涉嫌買票案,昨天傳喚兩人漏夜偵訊,今天清晨諭令各以3萬元交保。

檢調日前接獲檢舉指出,板橋區農會江翠組有6名代表席次,有8名候選人,競爭激烈,其中黃姓、蔡姓候選人因選民結構相似,疑似買票以確保席次。

檢調蒐證後發現,兩人疑似透過樁腳打電話給選民,並以一票新台幣3000元到5000元不等金額買票。

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巿調查處幹員前往黃、蔡的住處等地搜索並約談黃、蔡、協助買票的何姓男子及相關證人等11人到案。

經漏夜複訊後,檢方今天清晨3時,將黃、蔡各以3萬元交保,何男則以2萬元交保,其他人員請回。

檢方表示,民國102年農漁會各項選舉將在3月2日起分別舉行,這次的選舉比較特別,若有賄選等犯罪情事是觸犯農會法,而不是選罷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