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研究增二二八占教科書比重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宜蘭縣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時表示,對二二八事件占教科書比重,請國家教育研究院研究如何增加。

他說,像這類事件及白色恐怖事件,都是大家必須記取的教訓,「我們面對歷史,進行反省」。

另外,總統表示,要防止二二八這類事件發生,另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要努力推動和平。因此,他5年前一上任就開始改善兩岸關係,推動兩岸和平。

他說,二二八事件發生的那個年代,國共內戰已開始,一旦發生戰爭的時候,很多事情就不由分說,沒有辦法真正做到人權保障。

總統說,如何能夠維持和平、維持一個正常的社會,是政府預防類似事件重演最重要的。

二二八事件66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今天在宜蘭舉行,馬總統致詞表示,法制面要預防類似事件重演,必須確實落實法治與人權的保障。

總統說,他民國97年上任當年的世界人權日,就宣布中華民國應批准兩項聯合國人權公約;到民國98年時,政府已把這兩個公約國內法化,變成法律的一部分。

他指出,去年更進一步由政府邀集相關學者專家,出版了台灣第一份國家人權報告,並彷效聯合國的形式,邀世界級人權專家審查人權報告,這10位專家已在上週來台,很快就要完成審查。

馬總統認為,這在世界上很罕見,因為台灣根本沒有機會參加聯合國活動,但完全比照聯合國方式來檢討人權,目的就是要讓台灣人權發展與世界同步並接軌。

聯合國於1966年通過「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