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賽吞敗 草總:當然想贏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28日電)經典賽中華隊27日在熱身賽輸給南韓職棒NC恐龍,總教練謝長亨今天說,當然想贏,但熱身賽的目標是讓球員找球感、找信心。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將在3月2日開打,中華隊今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的熱身賽出戰NC恐龍,對於昨晚輸球,謝長亨重申,熱身賽最重要的目標是讓球員調整。

中華隊27日輸給NC恐龍,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有部分網友認為,就算是熱身賽也不應該保留實力,全力贏球;但也有人反駁,在正式比賽贏球才重要。

謝長亨今天在賽前表示,「我們當然要贏,但這是練習比賽,有更重要的目標,讓狀況不好的球員找球感、找信心」。

以投手陽耀勳的狀況為例,他中繼登場控球明顯不穩,接連投出保送,又被敲全壘打;謝長亨說,「要是正式比賽,我早就跳下去換投了」。

陽耀勳是中華隊的先發投手人選之一,謝長亨說,陽耀勳還在調整,不會改變原本的角色定位。

此外,主力打者林智勝、彭政閔、陳鏞基、陽岱鋼都沒有先發,目的除了調整體力外,還讓其他的選手有機會多上場找比賽的感覺。

謝長亨說,中華隊都是很好的選手,知道怎麼自我調整,不可能每個人的狀況都很好,所以需要有熱身賽,讓選手找到比賽的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