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預算鬥爭不斷 惠譽警告降評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今天警告,美國政治人物為了政府預算與減少赤字措施,長期政治鬥爭,可能導致美國失去AAA頂級評等。

因為美國政黨無法提出比較溫和的折衷方案,嚴格的「自動減支」(sequester)措施再2天就要啟動,惠譽說,這項政策僵局將使得市場對美國的信心降低。

除了自動減支,美國兩黨的預算之爭也必須在3月31日之前解決,否則政府機關就得關門大吉。

不久之後,5月19日,美國又將達到舉債上限。

惠譽發表聲明說,自動減支與政府機關停止運作,不會招來負面信評。

聲明說,但這種結果將進一步侵蝕市場對於美國的信心,認為美國無法及時達成協議,擬定額外的減赤措施,因此無法保住AAA評等。

惠譽說,自動減支本身並不壞。惠譽與其他評等機關一樣,重點都放在美國如何在中期減少龐大赤字與債務負擔。

但惠譽認同市場預測,認為接下來7個月自動減支850億美元,2014會計年度減支1100億美元將使得美國經濟成長速度減慢。

美國兩黨不斷為預算鬥爭,已經使得美國失去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的頂級AAA債信評等。(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