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遊行遭捕 港社運人士獲保釋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香港警方最近接連抓捕多個社運人士。年僅21歲的社民連成員嚴敏華,去年因為參加七一示威遊行咬傷警員,早前被判入更生中心,星期四獲高等法院批准保釋,等候上訴。一批示威團體到場聲援,斥責港府製造白色恐怖。

口號:捍衛公義,何須更生,立即釋放嚴敏華。

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在高等法院外聲援嚴敏華。嚴敏華上月底提出上訴被拒絕保釋,其後被關押1個月,她批評法官未判先罰不合理。

香港社民連成員嚴敏華:“因為我現在提出上訴,有可能打贏,但要判我接近一個月的監禁,不合理。”

嚴敏華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獲法庭批准,以5,000元保釋外出,等候上訴。對於嚴敏華被判入更生中心,同樣遭檢控的社民連成員黃浩銘表示荒謬。

社民連成員黃浩銘:“你要她在更生中心裡面學好一些,學好一些甚麼呢?是不是一個思想改造呢?”

他們批評警方對社運人士進行瘋狂政治打壓,強調不會害怕。

社民連成員黃浩銘:“過去兩三個禮拜,對我們社民連成員做出瘋狂的檢控,……面對這個政治打壓,我只能說,放馬過來,我們會勇於接受一切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