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開殺戒 瑞士工廠3死7傷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7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警方表示,中部琉森市附近一家工廠一名員工今天大開殺戒,持槍在廠內行凶,造成2人死亡,另有7人受傷,他自己最後也斃命。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瑞士中部琉森市(Lucerne)附近曼茲瑙鎮(Menznau),凶手進入奧地利克諾斯邦公司(Kronospan)的木板工廠開槍行凶。

警方告訴記者,這名員工以往無不良紀錄,他似乎鎖定攻擊目標。

瑞士新聞入口網站Blick.ch引述警方發言人柯普(Simon Kopp)的話說:「有3人死亡與7人受傷,有些人重傷。」他又說,槍手是死者之一。

瑞士空中搜救隊(REGA)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出動3架直升機,將4名傷勢嚴重的傷患撤離槍擊現場。

地方報紙「盧塞恩報」(Luzerner Zeitung)引述目擊者說法報導,凶手進入工廠餐廳開槍。

曼茲瑙鎮鎮長杜斯(Adrian Duss)告訴法新社:「這是場悲劇。」

這家工廠是曼茲瑙鎮最大雇主,雇用約400人。

瑞士有存在已久的擁槍傳統,每名居民擁有的槍枝數量,在全球排名第3,次於是美國與也門。

1月2日,1名流浪漢揮舞兩把槍,在瑞士南部戴隆村(Daillon)射殺3名女子,並傷及兩名男子。(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