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猝死 恐與媽媽酗酒有關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路透電)澳洲研究顯示,嬰兒猝死約有1/6可能與母親在懷孕期間或是產後不久即大量飲酒有關。

根據刊登在「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上的研究報告,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嬰兒猝死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在母親子宮內就接觸到酒精,或是出生後處於母親酗酒造成的危險環境中。

任職澳洲伯斯(Perth)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的奧里瑞(Colleen O’Leary)所領導的研究團隊寫道:「這項研究顯示,母親若有酗酒問題,將對胎兒產生直接影響,並經由環境風險因子產生間接影響,增加突發性嬰兒死亡綜合症(SIDS)和幼兒夭折的風險。」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嬰兒猝死綜合症的定義為,1歲以下的幼兒在沒有明顯的原因下夭折。美國每年約有4500起嬰兒猝死案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