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暢銷作家赫瑟辭世 享壽95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巴黎27日法新電)法國暢銷作家暨退休外交官赫瑟(Stephane Hessel)的妻子夏布里今天宣布,丈夫昨夜辭世,享壽95歲。赫瑟同時也是二戰期間集中營的倖存者。

夏布里(Christiane Hessel-Chabry)告訴記者,赫瑟昨夜離開人世。赫瑟2010年的著作「你怎能不生氣」(Time for Outrage),啟發「占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運動,當時這場示威行動始自紐約金融區,接著擴散全球。

生於德國的赫瑟,1939年成為法國公民。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反抗運動的重要成員,後來遭德國祕密警察逮捕,並被送進布亨瓦特(Buchenwald)及多拉(Dora)集中營。

二戰結束後,赫瑟投入世界人權宣言(UDHR)編纂。他同時接下非法移民訴訟案,並提倡維護遭受欺凌民眾的人權。

「你怎能不生氣」一書在全球35國賣出超過450萬本。

這本暢銷書指出,法國人需要再次發怒,如同二戰時期在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將軍帶領下參與反抗運動的群眾一般。

發怒的理由包括貧富差距逐漸擴大、法國對待非法移民的方式以及環境遭受破壞等。(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