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中堅企業 10企業獲獎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7日電)第一屆卓越中堅企業獎,共有10家企業獲獎,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親自頒獎,並肯定獲獎企業的表現。

江宜樺致詞時指出,台灣存在許多規模不大,但十分勤奮且勇於突破的中小企業,第一屆卓越中堅企業彰顯不斷向上突破的台灣企業特質。

他說,這些企業儘管不如外界所熟知的國際大品牌IBM、微軟、三星等企業知名,但卻是台灣經濟發展中最典型中小企業的寫照。

江宜樺還提及,一般所習以為常使用的生活用品,像是手機、腳踏車、擺設用陶瓷裝飾品,大家可能都沒有想到這些東西都來自這10家得獎企業重要的產品,與民眾日常生活每個面向及諸多環節息息相扣。

江宜樺指出,這些企業所生產的產品不僅為台灣人民所用,甚至還進一步行銷至全球,更有部分占據全球該項產品市場的前三名。

由於台灣導演李安日前剛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美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江宜樺今天以李安為例,他強調,台灣的光榮並不僅如此,台灣許多驕傲還表現在各個生活、產業層面及活動領域努力不懈台灣人民。

第一屆卓越中堅企業獎得獎廠商包括上銀科技、五鼎生物技術、友輝光電、台灣晶技、巨大機械工業、佰龍機械廠、法藍瓷、長春人造樹脂廠、建大工業及致茂電子10家企業。

經濟部表示,這次頒發的卓越中堅企業獎,為行政院去年10月核定「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的重點工作,獎項設立目的是透過表揚具備卓越中堅企業體質,並且在特定領域經營績效卓著企業,作為業界學習楷模,以發揮帶動及引領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