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板電腦面板出貨 高成長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雖然大尺寸面板1月出貨減少,但中小尺寸面板,尤其是7吋、7.85吋平板電腦面板出貨維持高成長,平板電腦市場依然旺盛。

DisplaySearch強調,1月面板出貨亮點仍在小尺寸面板,及平板電腦面板,9吋以下面板出貨1億7777萬片,雖較上月微減2%,但較上年同期上漲29%,增長強勁。

較小尺寸平板電腦面板出貨搶眼,DisplaySearch統計,7吋平板電腦面板1月出貨逾900萬片,蘋果iPad Mini 7.85吋面板自去年9月開始出貨,短短5個月時間即猛增至單月出貨509萬片。

同時,9吋以下平板電腦面板1月出貨1485萬片,較去年12月成長10%,較去年同期成長327%,增幅驚人。

大尺寸平板電腦面板方面,DisplaySearch分析,雖然蘋果9.7吋產品去年12月未大幅出貨,但整個平板電腦面板1月出貨仍逾2千萬片,達2079萬片,較去年同期成長134%。

DisplaySearch資料顯示,大於9吋的大尺寸面板1月出貨5312萬片,較去年12月6798萬片銳減兩成,但與去年同期相較仍成長6%。幾乎所有應用類別面板出貨在1月均有下降,但是小尺寸平板電腦面板需求持續旺盛。

去(2012)年第3、第4季市場需求旺盛,大尺寸面板出貨達到頂峰,面板價格也水漲船高;面板廠營收達近3年最佳狀態;由於市場終端需求並不如各大品牌廠商預期,造成終端尤其是資訊電子市場終端管道較多庫存所累,使得面板價格也在12月中下旬至今逐漸下跌,出貨量在今年1月開始應聲下調。

DisplaySearch統計,液晶電視面板1月出貨1900萬片,雖然較去年12月減少7%,仍維持25%的年成長率;資訊電子(IT)應用類大尺寸面板出貨相對慘澹,筆記型電腦面板1月出貨1989萬片,較去年12月銳減35%,也較去年1月出貨減少2%。

另外,液晶顯示器面板1月出貨1289萬片,較去年12月減少16%,較去年同期出貨減少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