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位前夕 教宗最後接見信徒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梵蒂岡27日法新電)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搭乘座駕,最後一次繞行聖伯多祿廣場,向聚集的數以萬計信徒致意,隨後開始退位前最後的公開接見。教宗明天將由這個領導全球12億天主教徒的職位退位。

信徒湧進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向年老體衰的85歲教宗道別。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任職8年後突然宣布退位,表示他身心俱疲,無法跟上現代世界。

阿布魯佐區(Abruzzo)的67歲神父朱里歐(Giulio)說:「我來到這裡,是要感謝他過去8年來所做的每一件事。」

他說:「對每位天主教徒來說,教宗退位都是非常強烈的訊息。他不是痛苦的退位,而是心平氣和的遜位。」

一群信徒舉著標語,上頭寫著:「本篤十六世,我們將想念你。」另一幅標語寫著:「教宗是這座城市的核心!」

這將是教宗最後一次大型公開活動。

梵蒂岡著名的聖伯多祿廣場與周圍有超過10萬人聚集,當局安置金屬探測器並在梵蒂岡屋頂部署狙擊手,並搭建臨時診所。〈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