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爆炸 重創埃及旅遊業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埃及勒克索27日法新電)埃及古廟城市勒克索(Luxor)民眾擔心,奪走19條人命的熱氣球爆炸意外,恐進一步傷害已因國家起義動盪而受創的當地旅遊業。

勒克索「夢幻熱氣球」老闆贊巴立(Yasser al-Zambali)說:「這個意外會對旅遊業造成毀滅性影響。」勒克索有許多像夢幻熱氣球的業者,提供遊客搭乘熱氣球觀賞日出的體驗。

他說:「我現在要怎麼說服遊客掏錢搭熱氣球?」

帶領遊客升空看日出的1個熱氣球昨天爆炸墜地,導致來自香港、日本、法國、英國和匈牙利共19名遊客死亡。

埃及力圖恢復觀光業,當地居民和旅遊業擔心,這場意外會嚇跑更多遊客。

埃及2011年掀起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大規模起義,動亂頻傳讓埃及陷入經濟危機,自此以來,國家的外匯存底銳減200億美元以上。

贊巴立說:「目前是旅遊旺季,但僅有幾十名遊客到訪。」

尼羅河堤岸一家五星級飯店的訂房經理哈拉夫(Raymond Khalaf)說,目前訂房率大約是35%。

他告訴法新社:「每年到了這時候,訂房率通常會到9成。」(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