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墳惹眾怒 越戰老兵欲平周口市长祖墳

【新唐人2013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近日,有關河南籍網友齊明利等人自發組成河南自愿平墳團,趕赴周口市長岳文海母親墳前,呼籲岳文海回家平墳的消息在網絡熱傳。微博上的相關消息還配發了齊明利等人手持鐵鏟在岳文海母親墳頭拉橫幅的照片,引發了網絡輿論的強烈關注,網民對此行動一邊倒地熱烈歡呼、踴躍支持。

網絡新熱詞:岳文海,你媽喊你回家平墳

2月26日,網友【拈花時評22_寧波鶯歌海】在微博以《周口市長祖墳被自衛反擊戰老兵“反撅”》為題發貼稱:他叫齊明利,河南周口籍,今年知天命。1985年北京軍區輪戰部隊服役期間,參加第二次對越自衛反擊戰,在前線手刻油印戰地報紙、一線戰地記者,榮立三等功。2012年英雄老家祖墳被河南官員平刨。盛怒下,齊明利昨夜今晨趕往周口市長岳文海老家,將其祖墳反撅。

網友【雨聲】也發貼說:河南民間自愿平墳團趕赴周口市長岳文海母親墳前,呼籲岳文海回家平墳。執行團長:西部老齊;團員:孟曉東,侯帥,徐知漢等一起恭候。

齊明利等人的行動很快引發廣泛關注,大陸媒體@財經網、@南方日報、@新京報評論等媒體微博都搶在第一時間發佈了相關消息。

欲強行平墳 後改插鐵鍬

2月27日陸媒《南方都市報》報導表示,去年年底,在未被告知家屬的情況下,齊明利等人在太康縣的祖墳被當地政府平了,他們氣憤填膺。而且這次官方平墳複耕運動中還存在著“不公平現象”。憤怒之下,齊明利等幾人便自發組成“河南自愿平墳團”,手持鐵鍬去到岳文海的祖墳前,打出了“岳文海,你媽喊你回家平墳”的橫幅。

齊明利表示,他們的初衷確實想強行平墳的,最后還是改變了想法,把五把鐵鍬插在墳旁就離開了。正如有的網友所稱,這件事的整個過程更像一起行為藝術。

報導并引述長期關注網路輿情的武漢大學教授瀋陽的評論表示:“志願平墳團到周口岳市長祖墳前沒動手,拍好照片上傳微博。這是一起典型的微博時代民眾抗議式的軟性喊話。有多少戲謔,就有多少悲憤;有多少軟柔,就有多少堅硬”。

據了解,岳文海是河南桐柏縣人。在岳文海任任周口市委副書記兼任代市長不久,2012年周口開展了大規模平墳複耕運動。當時,網上流傳著河南平墳“副處級以上官員可不平”的說法。2012年年11月,周口市民政局社會事務科科長胡朝陽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否認了這種說法,并聲稱“我們做的這項工作,始終強調的都是黨員幹部首先帶頭”。

轟轟烈烈的平墳運動當時在民間就引發了強烈爭議,早在去年就有網友在網上要求市長帶頭平墳,並徵集市長家的祖墳位置。

網友熱議

志願平墳團在周口市長岳文海母親墳前呼籲岳某回家平墳的消息,很快引發了網絡輿論一邊倒地歡呼與支持。網友們紛紛稱贊“給力、干得好、好樣的、大快人心、你是我們的驕傲”。有網友表示,“本來,報復的迴圈只能讓事態無法收拾,理性的判斷彰顯人性的可貴。但是,當地官員對民平墳不留死角,咄咄逼人,欺人太甚,或許反撅才能讓其將心比心,修正平墳舉措!”

【高易】大笑道: 這樣的老兵才是老百姓要的!像岳文海這樣的就不應該做一個小小市長!應該做釣魚島島長!

【趙來生】稱贊說: 河南終於有幾個血性的漢子站出來了,要不然真被我們山東人看不起!

【狐狸精的丫環】表示:平墳不是不可以,關鍵是驢書記、藥市長得先帶頭,否則很難服眾。

【平湖秋月】說: 早該帶頭平墳!自己不平,只好子民幫他平了!難怪平墳運動阻力大!

【趙來生】表示: 中州大地,文明發源,自古出了多少英雄豪傑,被一個姓嶽的搞得雞飛狗跳祖宗不得安寧; 記住: 姓嶽的背後有黨,你們的背後有13億人民!

【領悟】評論道: 平墳就能看到什麼是人物,啥叫百姓,啥叫清明,要重查誰家沒平墳,沒平著回家趕緊平了。

【lucky蝶戀】言簡意賅: 政府不仁,農民豈能有義?

【太保山人】分析道: 此新聞透出兩個資訊:1.大力推進平墳活動的市長岳文海家的祖墳並沒有平;2.民眾會被激怒,激怒後也有可能反抗。評:岳文海,你媽喊你回家平墳。套用劉翔的話,原來岳文海家的墳是用來平滴!向帶頭大哥致敬,但願不要攤上事!

【 癮隱陰】說: 看官員對父母怎麼樣,是不是會為了官位連人性都泯滅了。

【如果2請深2】表示: 岳市長要是敢回去複墳,當地百姓就可以學習市長好榜樣了。

【尋找硬漢2】總結說:必是騎虎難下

【拙耕齋陶然】另有感觸,賦詩一首: 敬捧清香一炷燃,畏思古訓有仁篇。先賢教誨何能忘,人孝倫常世代傳。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