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 紐約風華巴士被叫停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美國聯邦汽車運輸安全管理局(FMCSA)Federal Motor Carrier Safety Administration 2月26日(今天)勒令風華巴士公司(Fung Wah buses) 停止所有車輛運營,以便聯邦調查人員進行徹底的安全審查。請看詳細報導。

成立於1998年的風華巴士公司,經營紐約至波士頓的線路,推出單程15元的低價票價吸引顧客,是唐人街最大的廉價巴士運營商之一。

馬薩諸塞州公共事務部的檢查人員25日發現風華公司28輛巴士當中的21輛有顯著的結構性裂縫,指控風華公司存有「嚴重的安全問題,公然無視聯邦安全法規,將司機、乘客和公眾都置於風險之下」。

馬州的檢查人員於25日當晚請求聯邦汽車運輸安全管理局以「迫在眉睫的危險」為由下令暫停該公司運營,直到所有巴士通過聯邦的安檢為止。

26日下午2點,在曼哈頓的風華巴士車站,乘客們對風華巴士被叫停的消息並不知情。

黃:這個新聞不知道。

琳達: I did not know

蘇女士 :“如果因為安全問題,那是應該停。但如果將來整頓好,改進這方面的問題,還是應該增加這個巴士,因為我看到它們的TimeSchedule,從早到晚都有車,真是挺方便的。不像灰狗這些。”

乘客們選擇風華巴士主要是因為便利和廉價。

黃先生:“風華巴士一個是地段方便 ,還有價格合理。服務員也挺熱心的。”

Boston學生Linda :As a student, Fung Wah Bus is the cheapest.

乘客蘇女士(芝加哥學生):“在網上Search發現乘坐風華巴士比火車費用減少一半。”

乘客們也表示,聯邦叫停風華巴士運營,對他們的生活影響不大。

蘇:“如果沒有風華,會做火車,因為做火車很舒服。”

黃:“會去做灰狗巴士,下面還有一家幸運星(lucky star)。”

Boston 學生Linda:“if it shuts down, it won’t affect us that much. i will take other bus.”

2點一刻左右,風華租用了其他公司的巴士運載了等待已久的乘客。

新唐人記者鄭浩、魯成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