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義僵局 恐影響歐元區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6日路透電)西班牙極度擔憂義大利僵持未決的選舉結果可能造成的影響,今天警告說,義大利組閣僵局可能影響整個歐元區

外交部長賈西亞馬加尤(Jose Manuel Garcia-Margallo)說,「極度擔憂」選舉結果可能導致公債價差波動。

他參加馬德里一項會議,在場邊對記者說:「這對任何人沒有好處,對義大利或對歐洲而言,都不是好預兆。」

西班牙政府說,正觀察整個情勢發展,看義大利組閣是否面臨困難。也特別觀察對金融市場的附帶效應,尤其當主要投資人選擇持有西班牙10年公債,而不是基本點已躍升到數週以來最高的德國公債。

西班牙績優Ibex指數在台北時間下午5時,下滑2.87%。

西班牙經濟部長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說,西班牙資金流動性強,可以應付市場變動。(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