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前核四暫停施工 影響不大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朝野協商達共識,核四公投結果前,不辦追加預算、不放燃料棒,除已發包及安全檢測工作外,暫停施工。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表示,核四工期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行政院25日宣布核四議題將交付公投後,張家祝表示,核四公投與核四正進行的檢測及收尾工程「完全不衝突」,「該做的事情絕對要繼續做」。

對於朝野立法院黨團今晚協商達成共識,核四公投結果前,不辦追加預算、不放燃料棒,除已發包及安全檢測工作外,暫停施工;張家祝晚間受訪時指出,與他昨天所說的話沒什麼衝突。

張家祝解釋,目前最重要即為安全檢測的工作,今天朝野協商所達成的共識指「新的工程不要發包,已經發包的繼續執行」,再加上公投約在4、5個月內就會辦理,因此他認為對工程影響不大。

他強調,「沒有把安全檢測做完前,其他事情我們也不想繼續做」。

張家祝表示,現在重頭戲就是在安全檢測的工作,無論是各黨派都認為安全議題要先確定、釐清,這也是經濟部目前的重點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