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克里:信仰自由值得爭取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首次進行國際訪問的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週一(2月25日)在英國發表了譴責敘利亞政府持續暴力對待平民的言論。緊接著在週二(2月26日),克里在德國以幾個切身的例子,講述宗教信仰及言論自由如何值得人們努力爭取。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以真切的口吻,對眼前的德國青少年講述美國對宗教信仰採取寬容的待民之道。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我們生活並呼吸著信仰自由與宗教寬容,無論是宗教或政治自由、政治寬容,無論是甚麼立場。有些人有時會覺得奇怪,為甚麼美國的高等法院允許一個又一個的團體舉行遊行,即使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刺激的舉動,他們會拿著標語批評另一個團體。”

克里接著以詼諧的方式,向在場學生們解答自己所提到的問題。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原因是,這就是自由,言論自由。在美國,你有權利裝笨,你也可以不與某個人聯絡,如果你想要的話。然後我們寬容面對這一切,而我現在覺得這是一種美德,我覺得這是值得爭取的一件事。”

英國、德國是約翰•克里此次為期11天九國之行的前兩站,之後克里將針對敘利亞問題,到羅馬與敘利亞反對派會面,克里此行也將為推翻敘利亞阿薩德政權,與其他國家代表們會面,尋求各國支持。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