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報告審查 民團表達訴求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6日電)數個民間團體今天到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前開記者會,表達對居住權與環境文化權等議題的訴求。

政府在民國98年批准「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與「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後,去年公布第1份國家人權報告,從2月25日到3月1日邀請來自美國、奧地利、德國、日本等國10名人權專家來台審查

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台灣農村陣線、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華光社區反迫遷自救會、華光社區學生訪調小組等團體,下午約有近50名人員到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前開記者會。

團體呼籲,政府應全面檢視造成大量迫遷根源的政策與法令,並參酌公約的規定,盡速完成相關修法與立法工作;重新評估原住民文化流失風險,正視原住民返回原鄉固守文化母根的殷切需求及應有權益。

此外,團體也呼籲,修正既有的大型公共建設開發計畫、都市更新政策、科學園區興建計畫與住宅政策,並在取得第三方公正團體與聯合國兩公約委員會的審查許可前,停止執行眾多不符憲政精神與聯合國經社文公約的政策與法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