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工廠毒氣洩漏 3萬人中毒 引抗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山東東營仙河鎮一化工廠日前發生嚴重毒氣洩漏事件,約有3萬人中毒。事故過後,當局只對工廠處以10萬元的罰款,引發群眾不滿,上千民眾聚集鎮政府門前抗議

2月23號,山東仙河鎮政府門外聚集了近兩千居民,抗議當地「亞通石化有限公司」發生硫化氫洩漏,造成鎮上約有3萬人身體出現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狀。

山東仙河鎮劉女士:「本月17號那天下午3點到5點發生一起硫化氫洩漏,結果有人舉報以後,政府環保部門去查了,然後停了,結果從晚上9點到11點多又發生了一起硫化氫洩漏。那天晚上我直接就不行了,直接就精神萎靡,而且乾嘔,而且這種狀況持續了好幾天。」

憤怒的民眾因不滿政府對化工廠處理的結果,以及長期遭受化工廠污染氣體的毒害,而高舉自製的「不要污染」、「我們要生存」等標語,並高喊口號,要求當局嚴正解決毒氣問題和賠償。

山東仙河鎮秦女士:「我們離這海邊很近,就覺得吃的魚都有味了。我們現在就覺得經常頭暈,眼睛乾澀。因為污染很嚴重,我們這個地方就沒法住了,你看我們油田人平均年齡也就是六、七十歲。」

很多民眾雖然因為工作單位的威脅而沒有參加抗議活動,但依然對政府的處理表示不滿。

山東仙河鎮劉女士:「我們都心理很不滿意,因為光罰錢沒有用的,你哪怕不罰他的錢,你整頓一下,我們現在要求化工廠搬走是不可能的,最起碼得有個空氣監控設備,把環保廢氣處理好就可以了。」

當地居民表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毒氣洩漏,三年來,當地的空氣和環境污染越來越嚴重,雖然民眾多次反應,但政府和環保部門都沒有理會。民眾忍無可忍,才走上街頭抗議。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