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旋襲西北部 澳籲民眾撤離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雪梨26日法新電)強烈熱帶氣旋直逼澳洲,捲起巨浪,並造成東北部一名男子死於猛烈洪災,當局今天呼籲資源豐富的西北部部分地區居民撤離家園。

熱帶氣旋羅斯提(Rusty)威力已增強為三級風暴,距離澳洲沿海地區不遠,並挾帶狂風暴雨肆虐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北部,而且已有另一個低壓系統在印度洋形成。

隨著氣旋逼近,當局已指示人煙稀少的西北地區民眾撤離,澳洲主要的鐵礦出口港口也已暫時關閉。澳洲西北地區在較暖的月份時常受到氣旋侵襲。

西澳省消防和緊急服務當局說:「隨著氣旋逐漸逼近,民眾性命和住宅可能受到威脅。民眾須做好避難準備。」

「黑德蘭港(Port Hedland)低漥地區的居民…現在應撤離家園,因為可能發生暴潮。」

熱帶氣旋羅斯提預計明天稍後以四級風暴威力在黑德蘭港北方登陸,澳洲氣象局警告,氣旋移動緩慢且範圍廣大,將帶來持續性強風。(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