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狂掃悉尼 屋頂被掀掉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訊】悉尼上週日(2月24日)日凌晨迎來一場特大暴風雨,引致洪水暴漲,樹被連根拔起,汽車、商戶和逾200戶民宅受損,甚至把馬拉巴爾(Malabar) RSL俱樂部的屋頂都掀掉一部份,吹進民宅的後院裡。

悉尼晨鋒報報導,這場暴風雨已經醞釀了約一週,從昆省熱帶區一路下來不斷加劇,抵悉尼時剛好達到頂峰,在幾個小時內橫掃悉尼,再往南而去。悉尼幾乎沒有一個區得以倖免。

一些地區錄得10年來最高降雨量,其它一些地區風速高達逾100公里/小時。悉尼港在週日凌晨12點21分甚至錄得135公里/小時的風速。紐省緊急救援服務中心(SES)發言人將此描述為在悉尼西南發生的「微型龍捲風」。據電力公司Ausgrid稱,悉尼、中部海岸和獵人(Hunter)區共約有1.7萬人斷電。

至週日上午,暴風雨抵達了維省邊境。而在紐省,緊急救援服務中心的電話響個不停;截至週日下午,共收到近5000個求援電話。緊急救援服務中心發言人格林斯(Becky Gollings)稱,受損最嚴重的地區包括馬拉巴爾(Malabar)、蘭德威克(Randwick)、那瑞蘭(Narellan)和凱馬(Kiama)。其中在凱馬,約80戶民宅和一個消防站受損,那瑞蘭區附近受損的民宅有約85戶,蘭德威克區附近有40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