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漏油災難 美法院開審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紐奧良25日路透電)美國外海最大漏油事件今天開審,政府、企業界和個別提告者將這場2010年災難大部分歸咎於英國石油公司(BP Plc)。這場災難造成11名鑽井平台工人喪生,400萬桶石油流入墨西哥灣。

美國助理檢察官恩德希爾(Mike Underhill)談及爆炸和漏油事件罪責表示:「避免這場悲劇不僅是英國石油能力所及,也是他們的責任。」

美國紐奧良地方法院法官巴比爾(Carl Barbier)負責審判這起案件,並採用無陪審團的審判方式。

其他原告律師和兩共同被告鑽油平台營運商泛洋公司(Transocean Ltd)和油田服務公司哈里伯頓(Halliburton Co)律師都將過錯歸咎英國石油主管。英國石油公司委任律師布羅克(Mike Brock)則說,過失應由3公司共同承擔。

英國石油必須證明,公司的過失不同於法律定義的重大過失,不必付出最高金額的損害賠償。英國石油先前已承諾提供370億美元,作為清理、善後、支出款項、和解金和罰金。

除此之外,一旦法官巴比爾判定英國石油和其他被告有重大疏失,被告必須付出的金錢恐高達數百億美元。由於漏油沖上德州以至佛羅里達州海岸,威脅民眾生計以及倚賴海鮮和觀光業的各州經濟活動,因此提告者眾多。

大部分觀察家則認為,法院做出裁定前,被告就會與原告達成和解。(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