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美國在網絡戰中敗陣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 (美国之音電)

 
來自密西根州的共和黨眾議員羅傑斯在美國廣播公司做客時說,中國網絡間諜的猖狂程度“前所未有”。
 
 羅傑斯說:“這在世界上是史無前例的,一個國家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重新包裝後在國際市場上與美國競爭。我可以告訴你們,現在這種形勢是我見過最嚴重的形勢,而且還在迅速惡化。為甚麼?就是因為他們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
 
一同參與電視圓桌討論的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恩格爾說,他最近訪問北京和中國高官提及此事時,他們都避而不談。
 
恩格爾說:“這個問題關係到對華基本關係,我認為我們必須清晰地向中國表明,如果長此以往,他們必須付出代價。”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評論員喬治.威爾說,但很多美國企業不願得罪中國的“強盜政權”,怕因此失去貿易機會。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曼迪昂特報告說,有幾十起網絡襲擊事件來源於上海那座大樓內。那是中國軍方網絡間諜活動部門的總部。
 
中國外交部否認這些指控。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我們已經多次強調黑客襲擊是跨國和匿名的,判斷他們的來源非常困難。我們不知道這份所謂報告的證據有多可靠。”
 
羅傑斯眾議員建議,美國應該限制參與中國網絡襲擊的人及其家屬獲得赴美簽證。
 
本月早些時候(14日),羅傑斯議員還和來自馬里蘭州的民主黨眾議員魯珀斯伯格再度遞交《網絡情報共享與信息法》,希望以立法方式來應對來自中國、伊朗和俄羅斯等國的大規模網絡間諜和攻擊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