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明星關注社會政治議題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 (美国之音電) 奧斯卡獎典禮是好萊塢表彰優秀電影和頂尖明星的年度盛事,不過很多好萊塢明星也會在奧斯卡頒獎儀式上表達自己對某些社會議題的甚為強烈的政治觀點。

 
奧斯卡頒獎典禮開幕前明星們走在紅地毯上記者們一般都會問:“您身上穿的是誰?"
 
一般的回答不外乎是: 阿瑪尼,香奈爾,範倫蒂諾,奧斯卡.德.拉倫塔,普拉達…
 
不過女星海倫.亨特這件海軍藍露肩禮服來自歐洲平民化成衣品牌 H&M。
 
這可讓現場的媒體大跌眼鏡。
 
海倫.亨特是美國一線演員、奧斯卡獎得主, 並非買不起名貴禮服。她選擇H&M是因為這個品牌注重環境保護。
 
海倫.亨特不僅在走紅地毯的時候宣傳環保意識,平時她也積極投身環保。H&M就和她參與的全球綠色運動有合作夥伴關係。
 
其實好萊塢參與社會政治運動的明星很多。
 
比如理查德.基爾長期關注西藏人權,喬治.克魯尼推動解決蘇丹問題。
 
今年最佳影片《逃離德黑蘭》的導演本.阿弗萊克也熱衷政治,近年來一直為民主黨候選人競選出錢出力,被認為是在為他自己將來參選政治鋪路。
 
有的明星甚至在奧斯卡典禮上表達他們的社會或政治觀點。
 
1973年, 美國老牌影星馬龍.白蘭度憑藉《教父》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他為了抗議好萊塢電影對印地安人的描寫而拒絕領獎,讓印地安裔女演員上臺為他宣讀拒絕領獎的聲明。
 
不過在奧斯卡典禮上發表政治言論要冒一定的風險。2003年第75屆奧斯卡導演麥克爾.摩爾獲最佳記錄片獎,他上臺領獎時發表抨擊布希總統的反戰宣言,贏得了掌聲,也有噓聲。
 
很多人說奧斯卡獎最引人注目的是明星走紅地毯。
 
海倫.亨特穿著H&M雖然引發熱議,不過可千萬別期待好萊塢真的會走向平民化。因為這件禮服雖然平民,海倫.亨特可是為它搭配了價值70萬美元的珠寶。明星們在紅地毯上是一定要閃閃發光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