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加國售肉丸不含馬肉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星期一,瑞典家居巨頭宜家從14個歐盟國家的貨場內將有馬肉成分的產自瑞典的肉丸下架。不過宜家說,在加拿大出售的肉丸是美國製造,所以不受影響,不過加拿大市場上的肉類產品是否有可能被混入馬肉呢?來看下面的報導。

宜家表示在加拿大出售的肉丸是美國製造,沒有問題。 加拿大貴湖大學(Guelph)研究人員立刻測試了幾款加拿大市場上出售的肉製品是否含有馬肉成分。

貴湖大學研究人員Dirk Steinke:「我們跟進了歐洲發生的情況,對加拿大相同產品進行測試,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測試產品中含有馬肉成分。」

那麼加拿大消費者對肉丸含有馬肉有甚麼反映呢?

加拿大消費者:「就像牛肉加香料,沒有甚麼問題。」

加拿大消費者:「我有其他事情擔心,我覺得不會因為這事感到恐懼。」

那麼加拿大消費者對肉丸含有馬肉有甚麼反映呢?雖然加拿大人沒有太激烈的反映, 可是這件事在歐洲的影響非常大,現在宜家已經因馬肉醜聞而被告上法庭,也有人呼籲要查明食品的DNA來源。建議消費者要注意食品的成分說明。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