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克里:阿薩德應下臺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首次進行國際訪問的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週一(2月25日)對敘利亞政府持續不斷的針對平民的暴力提出的譴責,敘利亞領導人巴沙爾.阿薩德應該下臺。

約翰.克里當天在倫敦與黑格舉行會談後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對敘利亞政府殺害平民提出譴責。

克里:“阿薩德政權最近幾天對阿勒頗持續進行火箭襲擊,這是阿薩德政權殘酷的最新證據。我們譴責這種不分青紅皂白的殺害無辜平民,我們用最強烈的措辭進行譴責。這也進一步證明阿薩德應該下臺了。”

克里還補充說美國將與英國繼續合作支持敘利亞反對派。

英國是約翰.克里此次為期11天九國之行的第一站,針對敘利亞問題,克里將到羅馬與敘利亞反對派,以及為推翻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而尋求支持的國家代表們會面。

雖然敘利亞反對派收到來自卡塔爾、沙特阿拉伯的武器,但歐巴馬總統把美國對他們的軍事援助限制在非致命性武器,所以,與裝備精良的政府軍相比,敘利亞反對派處在劣勢。

隨行的美國官員拒絕透露,針對結束阿薩德暴力鎮壓,克里有甚麼新的想法。
他們還表示,克里週二到柏林,會見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不會有甚麼大的突破,俄羅斯和中共都曾阻止安理會決議制裁阿薩德政府。

新唐人記者白蘭、陳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