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搞笑也不能拋棄藝術良知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禁言博客】搞笑也不能拋棄藝術良知

搞笑也不能拋棄藝術良知

由於中共政府的不作為,讓農民工工資被拖欠,成了一個曠日持久的社會問題,致使農民工的討薪之路充滿了血和淚。正當有良知的人們,為農民工的權益而奔走、呼籲的時候,一貫用嘲諷弱勢群體作為笑料的藝人趙本山,又杜撰了一個,粉飾老闆與農民工關係的小品《中獎了》。

對此,網上有篇署名馬慶雲的文章評論說:不久前,一位民工在石家莊某政府門前討薪,被安保人員毆打﹔在廣東惠州,農民工向老闆討薪11萬元,老闆卻扔出110萬張面值1毛錢的毛票,讓他們清點,並毒打了農民工。類似這樣的討薪事件,在我的身邊時常發生,這讓我很難相信,這個社會上,有像趙本山小品裡的老闆,掏錢每位200元,請六十個農民工泡溫泉的溫情故事。當人們明明知道現實是如此殘酷的時候,依舊固執地用胡編亂造的作品,來美化現實,趙本山的《中獎了》就是這種厚顏無恥的小品。

趙本山假借農民工的藝術形象,來完成他對權貴階級的溜須拍馬。從而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功利目的。《中獎了》這個馬屁無疑拍到了點子上,老闆是好的,農民工是好的,最終引出了黨的政策也是好的。文章說,文革其間,在有良知的知識份子中,流傳著這麼一句話,我可以不說話、不寫文章,但我絕對不昧著良心說謊話,這就是做人的道德底線。趙本山拋棄了藝術的良知和道德底線,甘願做一個為權貴階級服務的戲子。不過戲子的命運只能是被當作棋子,用的時候拿出來晒晒,不用的時候,或被雪藏,或被丟棄。

寫給羅京:另一個世界沒有謊言

網上有篇署名李君貌的文章,對前央視主持人羅京評論說:八十年代開始看新聞聯播,當時對羅京的印象不錯。但從“六四”事件發生後,對羅京的看法,就發生了改變。當時,誰代表正義,誰代表邪惡,十分清楚。在這種情況下,作為主持人,面臨著選擇。要麼向權貴妥協,講假話,泯滅良心,以此換得個人的榮華富貴。要麼堅持講真話,堅持做人的良心,為此而遭受打擊報復。薛飛、杜憲等人,做出了後一種選擇。而羅京則做出了第一種選擇,失去人格和骨氣。而一個人喪失了人格和骨氣,就會給自己品德和名聲,帶來損害,也很難得到恢復。

儘管如此,生活還是寬容的,還是給羅京提供這樣那樣的機會。但羅京沒有抓住。在後來的一起起重要事件上,羅京都積極扮演著編造謊言、欺騙民眾的角色。人們注意到,他撒謊時,是那麼的面不改色心不跳。不少民眾由於對他的輕信,也把他的謊言當做真話,遭到了嚴重的毒害。於是,在整整二十年間羅京這個名字,成了謊言的同義詞。你或許會說:羅京之所以撒謊成性,這是他所從事的職業決定的,否則他無法生存。我想,職業固然是他撒謊、作惡的重要原因,但他可以選擇,選擇合作,也可以拒絕合作。但他卻選擇了合作,並且還十分積極。這就表明,他不是被動、而是主動參與作惡!

文章說,羅京走了,還不到五十歲,儘管官方努力把哀悼的氣氛搞得隆重。但許許多多的網民,對羅京是持不屑的態度的。在貓眼、強國論壇淺水區可以看到這樣的留言:“丫終於忽悠不了人了”“人總是違背良心造謠說謊,是要遭報應的。” “天天說假話,說出癌症了”。 羅京的早死應驗了中國的一句古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羅京的靈魂,已經在另一個世界了,但願另一個世界裡沒有謊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