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肉丸發現馬肉 歐洲13國停售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瑞典傢俱巨頭宜家集團(IKEA)星期一宣佈,停止在歐洲13個國家出售肉丸,因為較早時捷克食品監管機構發現該公司在當地銷售的部分產自瑞典的肉丸含有馬肉

宜家公司一位官員說,出售含有馬肉肉丸的國家包括英國、葡萄牙、比利時和荷蘭、意大利等13個國家,肉丸在這些國家已經下架停止銷售。

宜家表示,這些肉丸應該只含有牛肉和豬肉,這些肉丸是由瑞典供應商Familjen Dafgard生產的,宜家正在做進一步的調查。

週一較早時,捷克國家獸醫管理局宣佈,他們在宜家捷克分店出售的產自瑞典的一公斤包裝的速凍肉丸中發現了馬肉。總共有760公斤的肉丸,已被從宜家在捷克的分店中撤下,其它歐洲國家緊隨其後。

捷克當局此次檢查,是為作為對上月爆發的席捲整個歐洲的馬肉醜聞的回應而進行的。席捲歐洲的馬肉醜聞,已導致大規模的產品召回,消費者對食品安全深感擔憂,政府機構正在對整個歐洲大陸的食品加工體系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