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主教閃辭 教宗准提前選舉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梵蒂岡25日路透電)梵蒂岡今天說,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已經修改天主教會法令,准許提前選出繼任者。英國最高階天主教會神職人員辭職,讓羅馬天主教會的危機感加深。

距離退位只剩4天,本篤十六世接受英國唯一樞機主教選舉人歐布賴恩(Keith O’Brien)的辭呈,歐布賴恩稍早遭指控,曾對其他神職人員有過不當行為。

仍保有樞機主教頭銜的歐布賴恩,否認這些指控,表示他是因健康因素請辭愛丁堡大主教職位。他說,他不會參加推選新教宗的秘密會議,因為他不希望媒體將注意力擺在他身上。

在歐布賴恩辭職的同時,梵蒂岡持續抗拒部分天主教徒的呼籲,他們要求不要讓一些涉嫌掩飾性醜聞的樞機主教參與秘密會議。

義大利媒體揣測梵蒂岡內部可能有陰謀,促使本篤十六世決定退位。教宗的發言人說,一份有關教宗文件外洩的調查報告將保密,只會交給新任教宗過目。

部分義大利媒體要求公開這份「教廷解密」(Vatileaks)報告。梵蒂岡則指控義大利媒體,在樞機主教前來羅馬參加秘密會議時,散佈「不實與有害」謠言,試圖影響樞機主教。(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