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獲獎 龍應台開心遙送擁抱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5日專電)台灣導演李安今天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正在倫敦訪問的中華民國文化部長龍應台說,李安獲獎並不令人意外,她很高興李安的才華再獲肯定,並發送1封「擁抱你」的電郵恭賀。

龍應台告訴中央社記者,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她看了兩次,文化部對這部影片提供包括經費在內很多協助,「這部電影美的出奇,我非常喜歡」。

龍應台說,李安最讓全世界的人及電影同業震撼的是,他不僅才華出眾,成名後不重覆拍攝同樣題材的電影,「他上了1個高原平台後,再攀向另1個高峰,令人目瞪口呆」。

她形容,李安的雙眼溫柔如鹿,「我心裡想,有這樣鹿眼的人,怎麼有這麼巨大的力量推翻自己再向上爬升,實在是不可思議」。

與李安相識10多年,龍應台說,今天頒獎前有點緊張,在獲知李安得獎後,心裡放下1顆石頭,很為他高興,除了官方的賀電,她也特別寫了1封私人的電子郵件給李安,信中只有簡單的3個字「擁抱你」。

龍應台表示,李安在花蓮與台南成長,對台灣這片土地有很深的情感,父母親所代表的中華傳統對他的影響也很深,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可以看出少年Pi對父母親的依戀。

龍應台說,台灣是李安締造傲人成就不可或缺的土壤,台灣孕育了李安的藝術氣質與視野,台灣文化的溫柔敦厚充分流露在他的人格特質上,李安堪稱是「台灣之子」。

為提升台灣電影工業,帶動週邊工業發展,李安特別選擇在台灣拍片,並在獲獎致詞時提到台中,大幅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龍應台表示,李安曾說前新聞局是他的前東家,因為獲得輔導金,讓他展開電影事業,李安飲水思源,「而文化部就是要做給水的人,水給的對,未來就能培育更多的李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