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研究:熱壓影響勞動生產力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巴黎24日法新電)最新研究今天說,全球暖化造成的熱壓力,可能會在澳洲北部、東南亞和美國南部等炎熱地區,影響戶外勞動者的生產力。

研究說,近數十年來氣溫不斷上升,溼度也提高,造成勞動生產力降低,就統計而言,至少在最熱月分期間降低了10%。

研究警告說,勞動生產力在2050年前恐怕會下滑20%。

研究人員運用電腦模型,模擬暖化和溼度提高對劇烈戶外活動的影響。這項研究刊登在期刊「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 Change)上。

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地球物理學流體動力實驗室(Geophysical Fluid Dynamics Laboratory) 研究人員鄧恩(John Dunne)表示,最易受影響的地區是阿拉伯半島,印度次大陸、東南亞、澳洲北部和加勒比海地區,包括密西西比河谷下游。(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