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島新總統求金援 歐盟允支持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4日法新電)歐洲聯盟(EU)最大國會組織「歐洲人民黨」(EPP)以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承諾,將支持賽普勒斯總統當選人阿納斯塔西亞迪斯挽救國家免於破產的努力。

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說:「賽普勒斯人民給了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堅強授權,讓他落實改革計畫、去做可以確保財政與金融永續的事。」

「我對他保證,他可以仰賴歐盟執委會的持續承諾,來克服他們面臨的挑戰。」

根據賽普勒斯大選結果,阿納斯塔西亞迪斯贏得57.5%票數。

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也在另一份聲明中保證,阿納斯塔西亞迪斯致力為瀕臨破產的賽普勒斯爭取紓困,他們會給予支持。

歐洲人民黨主席馬丹斯(Wilfried Martens)說:「賽普勒斯現在有位可靠的總統,鼓舞了歐洲的信心。」

「儘管賽普勒斯談判紓困協議有其難度,阿納斯塔西亞迪斯可以仰賴歐洲人民黨的支持。」(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