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獲奧斯卡獎 視效軟體沾光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5日電)少年Pi得到奧斯卡最佳攝影和最佳視覺效果獎,協助電影視覺效果的軟體公司歐特克也沾光;這次入圍電影,在動畫、特效方面大都使用歐特克軟體。

由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Pi)改編自加拿大作家揚馬特爾的魔幻現實主義小說,也是李安執導的首部3D電影作品,並順利拿下最佳攝影及最佳視覺效果獎。

歐特克(Autodesk)台灣分公司表示,這次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的入圍電影幾乎都採用歐特克軟體;「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就使用歐特克的動畫軟體Maya、Mudbox,全片大約有690個視覺特效鏡頭,比「哈比人:意外旅程」的2164個鏡頭少,不過依舊勇奪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

歐特克表示,「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採用歐特克的Maya、MotionBuilder軟體;「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也採用 Maya、3ds Max、Softimage、MotionBuilder、Mudbox、Flame等軟體。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這次第85屆奧斯卡11項大獎,包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電影歌曲、最佳剪輯、最佳音效剪輯、最佳音效、最佳藝術指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