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僑界及友人為李安加油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華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當地時間24日在斯京布拉提斯拉瓦市中心Eurovea商場,為僑界及斯國各界舉辦春宴,歡度元宵,同時舉辦台灣導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欣賞會。

電影欣賞會向斯國友人及僑胞介紹台灣優質電影文化軟實力,並為當日即將舉行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替李安加油,預祝榮獲11項提名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大有斬獲。

斯國友人計有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史蒂芬尼茲(IvanStefanec)、斯國經濟部官員、智庫「公共事務協會」會長梅塞尼柯夫(Grigorij Meseznikov)及斯國銷路最廣的雜誌Plus 7 Dni負責人露查伊歐娃(Anna Lucaiova)等各界友台人士共襄盛舉,反應相當熱烈,佳評如潮。

李南陽在「蛇來運轉」元宵春宴致詞時表示,小龍年象徵萬物豐足,生氣蓬勃,過去一年台斯雙邊關係在各領域皆有長足進展,感謝與會來賓對代表處的支持,期盼在新的一年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為台斯經貿交流與合作再創新猷。

介紹李安新作時,李南陽指出,這部電影歷經4年精心拍攝,絕大部分在台灣台中市取景,難度極高,不但證明了台灣在電影特效等方面的高水準技術,同時也顯示台灣之光李安對台灣的熱情。

為充分讓觀眾瞭解該片與台灣的關連,駐斯代表處並在現場致贈由外交部編印的特輯供民眾取閱。(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