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之光 北京電影人期待李安獲獎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這次奧斯卡獲得11項提名的電影「少年派」,可以說是華人最為關注的焦點,因為這是臺裔導演李安的首部3D電影,而李安也可以說是華人導演中,在好萊塢發展最為成功的其中一個例子。今天在奧斯卡現場,就有不少北京電影人前來觀摩,原因無它,他們最想看到李安獲獎

由華人導演李安所執導的《少年派》,獲得11項提名,僅次於《林肯傳》的12項提名,在亞洲地區已經是未獲獎先轟動,也讓前來奧斯卡觀摩的北京電影人興奮不已。

北京電影人陳女士:一開始「這是中國人的驕傲,也是我們中國電影視野的驕傲,我們中國電影在全世界將擁有number one第一名。」

《少年派》全球票房破5億美金,是李安有史以來最賣座的電影。

北京導演:「李安一直是我們很崇拜的導演,李安以前也有過獲獎的經歴,他的少年派在中國內地發行的非常好,很多孩子都非常喜歡看,大人也喜歡看,所以他這次獲得提名也在我們意料之中,非常高興。」

北京導演:「他非常好的把我們中國文化和美國文化作溝通,他是我們中國文化非常好的使者。」

李安在1999年曾經以《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06年時又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是第一位獲得這個殊榮的亞洲導演。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