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手機版入戰局 拚蘋果谷歌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巴塞隆納24日法新電)謀智基金會(Mozilla Foundation)今天宣布,將在今年中為智慧型手機推出火狐(Firefox)作業系統,力拚蘋果iOS及谷歌Android。

謀智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開幕前夕,展示第1個商業版Firefox OS行動作業系統。

搭載Firefox OS的智慧型手機和裝有其他系統的手機看起來很像,上頭陳列著許多可以透過線上商店下載的應用程式,以及諾基亞(Nokia)開發的地圖程式。

謀智基金會表示,包括史普陵特(Sprint)、中國聯通、日本KDDI、新加坡電信(Singtel)、西班牙電信集團(Telefonica)、挪威電信(Telenor)及德意志電信集團(Deutsche Telekom)等17家業者都對新行動作業系統感興趣。

謀智表示,正在與南韓樂金(LG)、中國大陸TCL和中興通訊等手機大廠合作,打造搭載Firefox OS的裝置,今年稍晚也將與華為合作。

Firefox OS裝置將於今年夏天登陸北半球,第一批裝置將先抵達巴西、哥倫比亞、匈牙利、墨西哥、蒙特內哥羅、波蘭、塞爾維亞、西班牙及委內瑞拉。

根據謀智,其他市場的時程很快就將宣布。(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