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恐破局 夏普股價聞訊跌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夏普公司(Sharp Corp. )在東京交易的股價跌幅創2個月來最深,因有兩名知情人士表示,夏普和鴻海(2317)雙方因未達成共識,可能在3月26日終止投資協商。

夏普股價最多大跌5.5%,報293日圓,跌幅有望創下去年12月25日以來最深。夏普去年曾表示,對自己的生存能力存有「重大疑慮」。台北時間早上8時48分,日經225指數上漲2%。

由於這是私下進行的協商,要求匿名的其中1位消息人士表示,這次協商未敲定的部分原因為夏普股價直直落,導致這兩家公司無法在價格上達成共識。消息人士也指出,管理控制和公司策略也是協商時的絆腳石。夏普去年11月表示,雙方協商可能會持續到3月以後。

在面板和電視需求疲軟之下,日本最大液晶顯示器製造商夏普預測全年虧損達4500億日圓(48億美元)的歷史新高規模,因此開始奮力籌集資金。由郭台銘創辦的鴻海去年3月同意以每股550日圓的價格買下夏普9.9%股權,但夏普股價不爭氣,連7個月重挫,最低曾觸及143日圓之後導致交易破局。鴻海表示,會再就價格重新進行談判。

「每日新聞」(Mainichi)23日在沒有透露消息來源之下曾報導,夏普可能會延後售股協商。「產經新聞」(Sankei)也在沒有引述消息來源之下報導,夏普正考慮以公開售股等方法來籌資約2000億日圓。(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