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慶元宵 兒童提燈踩街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4日專電)慶祝元宵節,台灣慈濟基金會與巴黎台灣文化會館今天合辦元宵節兒童提燈踩街活動,參加的孩童都表示十分開心。

巴黎台灣文化會館的陳美惠表示,社團活動就是要跟當地的社會融合,因此元宵提燈活動,一方面社團會員的小孩可以參加,另一方面社區的小孩也來報名,活動目的是希望將社團活動帶到社會,也希望將更多人帶進社團。

陳美惠說,就像在台灣一樣,小時候從媽祖廟提燈到關帝廟,再到土地公廟,回來就有一包糖吃,所以今天的活動行程包括,從慈濟會館到華風協會拿一包糖,再走到麥當勞接受贈品,然後回到慈濟吃點心。

27名小朋友先在慈濟會館製作由僑委會提供的手工燈籠,然後一起出發,在13區所謂的華人區踩街,路上行人都好奇地觀看這群提燈踩街的小朋友,在餐廳吃飯的人也隔著玻璃跟他們打招呼。

僅管下起雪來,參加提燈的小朋友們不只完成了預定路線,也進入幾家商家慶賀新年。他們表示,非常開心參加這個活動,而他們最高興的就是有禮物可以拿。

亞洲來的家長們認為這是認識傳統的好方法,法國家長則高興看到孩子參加元宵慶典,他們認為,這對小孩而言非常有趣,雖然小孩不盡然完全了解節慶意義,但是參與的經驗會讓他們很難忘。(本文附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