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駭客猖獗 美議員籲強硬行動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國會議員今天呼籲,美國應就據稱由中國大軍方主導的網路間諜行動與大量竊取美國企業機密之舉,對北京採取更強硬行動。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說,針對美國企業與組織的駭客攻擊越來越多,大軍方「毫無疑問」是幕後黑手。

他說:「他們利用軍隊竊取美國與歐洲企業情報,予以修正,再拿到國際市場上與美國競爭。」

他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上說:「這種情況前所未見,我告訴你…情況會越來越糟,為什麼?因為他們從未因此嚐到惡果。」

Mandiant資安公司19日發布報告說,他們反追蹤駭客攻擊,結果追到上海郊區中國人民解放軍居住的建築物。這是迄今針對網路間諜案最詳細的描述。報告說,稱為APT1或Comment Crew的駭客組織從20個業界領域的至少141個組織竊取資料。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的首席民主黨員恩格爾(Eliot Engel)告訴美國廣播公司,美國議員最近訪問北京時,跟陸官員提起此事,「他們根本懶得理,嗤之以鼻,他們不承認」。

但他說,此事對美中關係「非常重要」,「我認為,我們要對他們清楚表明,如果他們要繼續做到像現在做的規模,就要付出代價」。

羅傑斯說,美國應該採取「告發惡劣參與者」方式回應此事,並建議華府,拒絕對涉及駭客攻擊的個人與其家人發出簽證。

他說:「我主張展開告發程序,對中國傳遞訊息說,如果你們想在國際社會玩下去,夜裡就不能表現得像個賊一樣。」(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