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天主教領袖 遭控有不當行為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倫敦24日法新電)「觀察家報」(Observer)今天報導,蘇格蘭樞機主教歐布賴恩遭人向梵蒂岡舉發,曾有過不當行為。歐布賴恩是英國層級最高天主教教士,將參與選舉教宗本篤十六世的繼任人選。

在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11日宣布辭職前一週,教廷接獲3名教士及另一位離職教士提出的指控。歐布賴恩(Keith O’Brien)已就此提出反駁。

這4名舉發者來自蘇格蘭聖安卓(St. Andrews)及愛丁堡(Edinburgh)教區,他們向教廷駐英國大使曼尼尼(Antonio Mennini)舉發,指控歐布賴恩在33年前曾有「不當行為」。

根據報導,一名教士宣稱,一次深夜飲酒聚會後,歐布賴恩對他展現讓人不悅的態度。另一位教士指控說,歐布賴恩利用晚禱時不當碰觸。

他們要求歐布賴恩應辭職。他們同時擔心歐布賴恩如獲准去羅馬,他們的舉報恐怕無法得到妥善處置。

「觀察家報」引述一名檢舉人說:「教會試圖掩蓋,並不計代價保護體制。」

「教會很美,但是有黑暗的一面。如果要改善體制,或許必須略作拆解。」(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