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獎將揭曉 贏家難預料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年度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登場,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Argo)氣勢如日中天,看好可能打敗名導史蒂芬史匹柏的「林肯」(Lincoln),獲最佳影片獎。

不過,過去一年強片不少,今年的奧斯卡廣泛被視為是近年來最難以預測的一屆。結果揭曉前,一切難以預料。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林肯」風光囊括奧斯卡12項提名,「亞果出任務」雖只獲得7項提名,但在這個頒獎季已風光拿下許多獎項。班艾佛列克今天也獲得美國新任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的推文祝福。

繼1994年「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奪得最佳影片獎後,史蒂芬史匹柏力拚以「林肯」再奪大獎,但面對強烈競爭。

數十位好萊塢大明星,昨天進入洛杉磯「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進行排練,有些著牛仔褲和帽T出席,有些則穿上西裝和別緻裙裝以及高跟鞋。不過,無論他們是以何種打扮現身,都對參與這場盛典興奮不已。

這些大明星包括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李察基爾(Richard Gere)、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和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等。

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前夕公布的獨立精神獎,由「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異軍突起,抱走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等4項大獎,最為風光。

電影「暮光之城:破曉Ⅱ」(The Twilight Saga:Breaking Dawn — Part 2)也傳獲獎消息,只是得到的是年度爛片和演員的金酸莓獎(Razzies)。

這部人與吸血鬼之間的愛情故事最終章獲金酸莓獎7大獎,包括「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獲頒最爛女主角,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獲最爛男配角,幕後的比爾康敦(Bill Condon)獲最爛導演獎,泰勒洛特和童星瑪康莉佛伊(Mackenzie Foy)獲最爛銀幕搭檔獎。

而1年前以「龍鳳大雙胞」(Jack and Jill)橫掃全部10個獎項的諧星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今年以「我老爸卡好」(That’s My Boy)連莊,成為最爛男主角。流行歌手蕾哈娜(Rihanna)則以動作片「超級戰艦」(Battleship)奪最爛女配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