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對決陳金鋒 上萬人爭睹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4日電)台灣棒壇強投、強打今天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兩度對決,陳金鋒王建民的手中敲出2分打點安打,另一次遭刺殺。

中華隊備戰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今天下午1時在澄清湖棒球場出戰Lamigo Monkeys桃猿,旅美好手王建民先發登板,對決桃猿隊「台灣巨砲」陳金鋒,吸引上萬人進場。

王建民、陳金鋒一投一打,是台灣選手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先驅,但是沒有機會在大聯盟場上對戰;今天兩人正面遭遇,堪稱台灣棒球史上的經典時刻。

王建民今天與陳金鋒兩度對決,1局上讓陳金鋒敲出內野滾地球刺殺,先占上風。

陳金鋒2002年首次站上大聯盟舞台,是第一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台灣選手,他在2006年返國加入中華職棒。

陳金鋒在4局二、三壘有人時再度登場,面對王建民的投球,這次陳金鋒把握機會,一棒敲出安打,清空壘包上的跑者,自己也趁著中華隊失誤跑回本壘得分。

王建民今天主投4.2局共用52球,被敲3支安打,失3分,其中2分是責任失分。

中華隊將在3月的首輪預賽出戰澳洲、荷蘭、南韓,王建民是總教練心目中的王牌投手,他今天除了被陳金鋒敲安失分外,面對其他的打者,展現招牌的伸卡球威力,讓打者敲出滾地球出局,另外投出3次三振。

同樣曾經在大聯盟舞台發光的「小小郭」郭泓志於7局登板救援,只投1局飆出3次三振,讓對方打者都拎著球棒下場,可惜沒有機會與陳金鋒正面遭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