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街頭洗車 收入捐公益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國立北門高中與佳里扶輪社今天在台南市佳里區舉辦愛心洗車活動,200多名學生賣力洗車,所得全部捐給公益團體。

「來哦!花500元洗車還能做愛心哦」。北門高中扶少團的學生們,拿著海報在路邊向路過車輛招攬,其他人在帳蓬搭成的洗車區內分工合作洗車。沖水、上泡沫、刷洗、擦拭等動作都不馬虎,把車洗得乾乾淨淨。

佳里扶輪社社長黃允恭表示,為了鼓勵孩子們走出教室體驗社會服務,與北門高中學生社團合作發起愛心洗車活動。扶輪社負責場地及工本費,由學生們出力、車主出錢,讓弱勢團體能獲得一點善款。每輛車收費新台幣500元,車主還能獲贈活動紀念馬克杯。

黃允恭表示,原以為最多只有幾十名學生願意參加,沒想到學生們很熱情,除了有北門高中250名學生外,還有天仁工商的10多名學生一起響應。扶輪社事先發動社員認購洗車券,銷出250張,加上學生們賣力招攬生意,收入可望突破15萬元,將分別捐給家扶中心及華山創世基金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