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勇敢築夢 道出內心感謝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24日電)「感謝每一個幫助過我們家的人,讓我能夠安心求學。」接受嘉義家扶助學的周姓大學生,今天在助學金頒發典禮說出內心感謝。

嘉義家扶中心舉行「2013夢想展翅助學金」頒發典禮,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今年助學金發出新台幣470萬元,大學生就發出214萬元助學金,讓嘉義地區弱勢大學生不必擔心學費問題,可以安心迎接新學期。

就讀大學社工系四年級的周姓學生,受邀在典禮中代表全體學生致感謝詞。她說,9歲起即與年齡相差一甲子的祖母相依為命,感謝這十幾年來家扶的協助,因此特別選擇社工系,希望未來能回饋社會,幫助像她一樣家庭背景的孩子。

沈明彥指出,品學兼優的周姓大學生,以優異成績,每學期獲得獎助學金鼓勵,她也曾利用寒暑假期間返回家扶協助安親班教學課程。

另一位就讀護理專科學校的蔡姓學生,自幼父母離異,照顧她的父親因患糖尿病引起視網膜剝離,變成視障人士,但她未被命運擊倒,反而更加努力學習,打工、申請獎助學金來支應教育費及父女兩人的生活費。

沈明彥說,即將護專畢業的她,因為今年得到家扶中心助學金的支持,可以全心準備護理師執照考試,將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沈明彥表示,周姓、蔡姓學生的故事,就是「教育脫貧」的好例子。在助學捐款資料中不乏曾是接受助學長大自立的孩子,顯見「用愛傳愛」的助學希望工程須持續推動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