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 藍拚年金綠推非核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4日電)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說,年金改革修法是關鍵議案;民進黨立院黨團表示,將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力推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

立法院將於26日開議,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上午表示,行政院提出這會期優先審議法案,包括年金改革修法、公共債務法、財政收支劃分法、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等50多個法案。

林鴻池說,年金改革修法牽涉7、8個法案,影響範圍廣大,是開議後最關鍵議案,雖然條文化的法案還沒送到立法院,但黨團將透過行政立法議事研討會等多個機會,凝聚年金改革修法共識,供行政院修法參考。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下會期將優先推動包括反媒體壟斷法草案、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以及攸關黨產處置的政黨法草案、限制對特定候選人捐款上限的政治獻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將是這會期黨團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推動的第一個法案。

除了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外,民進黨團也會力推反媒體壟斷法草案,以規範媒體經營者適格性審查,保障媒體上架權及確保民眾對媒體不當結合的公民訴訟權。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說,黨團這會期將持續監督公債法、財劃法、濕地法修法或立法,並持續關切原住民族自治團體因改制喪失公法人地位問題。

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林志嘉說,黨團不會讓核四追加預算過關,且會持續關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