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即將舉行議會選舉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星期天和星期一,意大利將舉行大選。即將卸任的現總理馬里奧•蒙蒂表現疲弱,大大增加了選舉結果的不確定性。五星運動黨則異軍突起,分析人士則認為,最有可能的結局是中間偏左的貝爾撒尼和蒙蒂的結盟。

角逐本次意大利大選的幾位主角包括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現任總理蒙蒂,中間偏左陣營領袖貝爾撒尼和異軍突起的五星運動黨候選人,喜劇演員格里羅。藉助意大利民眾對本國政客和緊縮政策的失望情緒,里羅在集會上吸引了超過50萬人參加,他告訴意大利各政黨:「滾出去」。

目前中間偏左的領袖貝爾薩尼,最有可能獲選下屆總理,兩週前的民調中,他還領先5個百分點,但分析人士在他能否組成穩定並且有能力的政府,推行改革帶領意大利走出衰退,存在分歧。而中間陣營的領導人,技術官僚蒙蒂的競選乏善可陳,據信已經失勢,然而分析人士依然有不同意見。

最有可能的結果,也是最穩定的利於改革的一種結果,是貝爾薩尼和蒙蒂結成執政聯盟,這需要蒙蒂一派贏得足夠席位增加中間偏左的力量。貝爾薩尼曾經表示即使中間偏左力量贏得選舉多數,也希望和蒙蒂結盟,為他的政府增加金融市場方面的公信力,同時帶來立法方面的實力。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