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港臺胞為李安加油 盼奪奧斯卡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台灣著名導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11項提名。在美國24日奧斯卡頒獎前夕,台灣駐香港機構舉行電影放映會,預祝李安奪獎,為華人爭光。

放映活動在九龍灣德福電影院舉行,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負責人以及著名香港導演張同祖等,在入場觀看前舉行儀式,預祝李安奪獎。

臺北辦事處處長朱曦說,李安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而且這部電影和台灣有相當深的淵源。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曦:「幾乎百分之八十都是台灣製作的,大家看了以後,會發現裏面所有的場景讓你非常驚訝,全部都在台灣,而且都在室內拍的,了不起的地方就在這裏。所以李安導演曾經講,沒有台灣,就沒有這個電影。」

導演張同祖稱讚李安是講故事的高手,預祝他奧斯卡再創佳績。

香港導演張同祖:「我對他充滿信心,李安導演拿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獎。」

北京時間2月25日上午9點,奧斯卡將舉行頒獎禮。少年PI共獲奧斯卡11項提名,僅次於斯皮爾伯格(史匹堡)的《林肯》12項提名,排名第二。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