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承諾退位後 精神親近教廷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梵蒂岡23日法新電)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為期1週的靈修避靜(spiritual retreat)結束時,今天向梵蒂岡高階官員保證,即使在他下週退位後,他還是會跟他們保持「精神親近」。

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也告訴羅馬教廷成員,上帝創造物之美「不斷遭到世界的邪惡、苦難與貪腐抵觸」。羅馬教廷形同天主教會的政府。

本篤十六世說:「這就好像惡魔想要不斷玷汙創造物,以期與上帝對抗,使祂的真理與美隱沒不彰。」

他也感謝幕僚們的協助。

他說:「我想要感謝你們,不只是這一週,還有過去8年來,你們以強大能力、熱情、愛與信仰,共同分擔這個伯多祿牧職(Petrine ministry)的重擔。」

他說:「我將一直帶著這份感激之情,即使我們外部可見的融洽關係將要結束,我們在精神上還是保持親近,在禱告上還是有深刻的思想交融。」

羅馬教宗的靈修避靜是從17日開始,在天主教禮儀年曆上,是在復活節前夕的封齋期。本篤十六世避靜時,是在梵諦岡使徒宮(Apostolic Palace)禱告。(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